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孩子談快樂2018/07/14



   「媽媽有空嗎?」「幹嘛!」「可以按摩嗎?」「好,來。」近來學整護身體,幫女兒按摩,舒服到孩子也愛上了,如此的關係是喜歡。大考將近的她,我花許多時間讓自己特別關注。
    看孩子沒精神的愛睡覺,讓做媽的我擔心她體力,買了一箱的雞精,孩子聽話的喝。孩子是有惰性的,要我們做大人提醒,如何做到孩子不討厭,又能乖乖聽話用功,考驗著大人的智慧,想想學測前我有得忙了。
    兒子離開家,過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差十二歲的妹妹陪在我們身邊,雖說讓我忙了,但是珍惜這為子女的忙。昨天女兒為了一篇『我的快樂哲學』功課,忙了一陣子。今天請我看,看了有份感動!孩子是進步,是進步了!
    第一段論述著『快樂』是什麼,說著每個人的『快樂』是如此不同,舉了三個例子後,說著那都不是她的,她的『快樂』是什麼的做了闡述。第二段從小時候說起覺得的『快樂』是什麼,到了讀書後功課壓力襲擊而來,初嘗了煩惱壓力。說到功課的煩惱她用了『更遑論能擺脫它』有趣!又說到人際關係的煩惱,有時是會忘記『快樂』的。說到看小說(她愛的事)、出門散步會帶給她『快樂』.........
    最後一段說著煩惱和成長會是同時出現,學習短暫的抽離的方式,學習用美好的想像力讓自己充滿幹勁,會用陽光、小說慰藉受傷的自己….都是她快樂的方法。媽媽我看了有感動到,孩子長大了,是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