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班級2017/09/28

我的班2021/10/20
   
此篇為2011年寫。當時老闆知我的能耐(特教背景)接下此班級,是段不錯的回憶。

    此班級特殊的孩子多,狀況也有些多。小斯因為寫功課一直說話被我制止,不高興不想回家。爸爸到教室來請。幼兒園是我帶的小斯,回家爸爸要孩子跟我說話,在電話中他哭的說。我說:「老師很愛你沒生氣,改過就好了。」

    第二天小斯很快地就把功課跟評量做完。我知孩子刻意要討好我,在聯絡簿跟爸爸說他今天的認真。小斯看到聯絡簿上的字,很高興。              

     隔天小凱小斯的座位上玩,被我唸後回座位。當我低頭改作業,小凱又到相隔很遠的小斯的座位上,默默地打完了一場無聲架。在我聽到小凱隔壁的同學說老師小凱受傷了,才知發生事情。

    一看小凱右邊靠近耳朵的地方皮破了。問原因,才知小斯弟弟欠小凱十元,小凱小斯去要,小斯沒要。小凱扭了小斯的手,小斯就抓了小凱的臉。為此事主任特別跟家長說明一下,我也寫連絡簿告知情況如何,事後告訴兩人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不是用打架的方式。

    安親班每週會利用周三,高年級上半天時,安排上一節數學課,是由安親班的一位老師來上課。近來快考試,週三發了一張複習卷考,有四所學校兩個版本。那天我問了老師他們考的如何。老師說我們班考的不理想,老師說我對孩子太好了。

    讓我好好的思考了一下,班上有狀況的孩子,本來就比別班來的多,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我不會怕帶他們。但對能力弱的孩子,真的其他關注會多一點,不會為了成績不好一直去指責他們,也是事實。總覺得有些不平衡的孩子,關心是要多些,不是只有成績。想想月考快到在複習上,還要在努力些,盡力幫他們。在與孩子相處上,我理解的方式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