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遲到的小志

                                        此篇為2011

    已讀國中的小志每天上課都很準時,會在我家門口等我下班。周五已晚了點下班,到家門口不見人,打電話給上班的小志媽媽,媽媽說教會姊妹因小志又回家拿傘,公車沒搭到,他請教會的姊妹載,教會的姊妹因有事沒能載他,他哭著離開去搭公車。

    了解狀況,六點四十小志進我家門就一直哭說:「沒搭到公車,阿姨又不肯載,害我遲到。」我說沒關係,老師都知道,不會生氣,遲到就遲到。

    其實我心裡很開心,孩子把遲到當一回事,有責任心了,也是一大進步啊!他又說:「我會做不完。」我說:「做不完沒關係,不要再難過了。」

    小志是亞斯伯格症的孩子,很單純又善良的國一學生,對新的東西很排斥,最近教他一個新的圖形,他一直有些排斥,說好難。我說不會,小志最聰明了,你一定會。周五他肯下筆畫了。也因他感覺動作的提升,各方面一直在持續進步中,媽媽跟我都很高興。

    小志每次在做視、聽、動訓練時,非常的專心認真,女兒也會跟著一起做,看到兩人專注得做著仿畫、跟運動,有時兩人還會比賽呢!我想如此的互動,對是獨生子的小志,是件好事。

 

 

1 則留言:

  1. 现在的代孕越来越流行,最大的原因还是安全及保障,我本人建议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间的代孕机构可是一流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我们专业进行对囊胚的工作。我们在第5天进行胚胎移植,其中高度增加了受孕几率。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找他们谈谈吧,绝对值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