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難得的聚會


           此篇為2011年寫
    哥哥出差回國,週末難得有機會兄妹小聚, 找了三姨,到天母中山北路的洋蔥吃飯。這家店我已很久沒來,上午十一點半開門,一下子就坐滿了人,內部的裝潢很復古,服務生的態度,跟西堤一樣好。打電話預約, 小姐說只能吃到一點半,問可不可以接受,可以才可預約,這是台北稍火紅的店,都有的規定,不讓人坐太久。
    姨媽獨愛這家,愛他們的烤田螺、洋蔥湯、牛排。服務生來,姨媽似乎很熟,跟他們介紹我和哥哥的說,這是我大姊的孩子,這是老二、這是老三。這是愛我們的姨媽,每次都會做的事。今天的姨媽特別漂亮,染了頭髮,穿了一件花套裝,看上去很高貴,一點都不像是七十多歲的人,氣色好的不得了。
    姨媽關心的問著哥哥的工作,及我與妹妹的近況,談她的雙胞胎小孫女已經會說奶奶我愛你,小孫子的聰明,阿姨一臉滿足的樣子。看到姨媽很開心,很會過日子,真是替她高興。

    上星期好友按約定從新竹,做早鳥高鐵票來台北找我,我們去竹子湖玩。久沒見面的三人,坐上車,就很聒噪的談天說地起來。不一會就到竹子湖,山下好天氣,山上卻飄著毛毛雨,霧氣很重,近處的海芋看的見,遠處的海芋被霧氣擋住。發現此時的海芋,已沒前幾個禮拜來的好看了。
    我們繞著海芋田,走了一大圈,買了海芋,坐下來吃中飯,在田野中的餐廳,吃著他們特製的的地瓜湯,地瓜切的很大塊,好吃,湯也好喝,讓人印象深刻。我們還去了南門市場買了粽子,好友買到她愛的紅豆粽,我很好奇的買了一口粽,味道很不錯。還看到新聞介紹的臭腳粽,猶豫了一下,我還是沒勇氣嘗試。
    每次與親人、好友見面很開心也很珍惜,期待著下次再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