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2015歐洲行(二)


  在荷蘭的第二天,喜歡早起的我又是第一個起來,做早餐,喝年奶、土司夾火腿片和蛋,寫日記。他們陸陸續續的起來,今天是周日,孩子都在家,兩年沒來,孩子都大了,長高了,大姪女因開學的早,明天就要一人先回台灣,上午孩子在後院玩,孩子玩得好高興,做姑姑的我逮到機會,抓住機會,孩子五人湊齊請他們照相,前院、後院的照,已是青春期的大姪女、兒子、女兒,也願意配合,感到高興。話說滿25歲兒子已沒免費機票,這次願意自己花錢,請假,跟我們出來,兒子坐經濟艙,我們長榮眷屬坐菁英艙,內心對兒子的乖巧,很是感恩,孩子照起相來,做姑姑、媽媽的我,看了滿意呢!孩子們的氣質真好。
  今天哥哥有事,嫂嫂帶孩子,我們一家人,往我嚮往已久的森林走去,兒子跟大姪女年齡接近,自然的走在一起,女兒跟姪子年齡接近,也自然走在一起,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一路上像個觀光客的我,拼命幫孩子照相,孩子變化很大,內心總想幫他們留一些回憶,我們家跟哥哥家,大概就屬我最熱情,會去做這件事。今天的家慶拼命地幫哥哥他們修腳踏車,一口氣修了五、六輛車,老婆做久的我,太了解,厚道的他,是想回報哥哥對待我們的好。
  歐洲行的第三天,忙碌的哥要去波蘭出差,六點起來做早餐給兒子跟哥吃。家慶跟兒子決定要去鹿特丹玩,了解買OV卡,在荷蘭坐火車、公車都會有優惠,請大姪女幫忙購買,兒子小心地問著要出遠門的姪女,這站叫什麼,那站叫什麼,還去看了公車站地點,為鹿特丹之行做準備。感覺受過社會洗禮的兒子長大許多,毓倫今天要去台灣,我跟兒子陪嫂嫂一起送行,因哥哥出差,她必須自己做火車到機場,看到要一人遠行姪女,很心疼,看了第幾月台,上了月台,好多來來往往人潮的月台,盡然如此安靜,沒大聲喧嘩的吵鬧聲,很是驚訝,覺得他們荷蘭人的教育,跟我們一定有著某種不同。上了月台,問姪女會不會害怕,姪女說姑姑,我14歲就自己做飛機了,你說我會不會害怕,聽了還是心疼。
  歐洲行第四天,謹慎的兒子說去鹿特丹功課還沒好,要再延一天。一早跟娟去瓦勒區waalre看美麗寬敞少有車子的街道,及森林包圍有特色的別墅房子,聊著我們熟悉的往事,新鮮的新鮮事,走到湖邊,照了幾張相片,才甘願的回去。下午家慶帶孩子去森林騎腳踏車。我寫書法,小睡一下。下午五點多,哥哥提早下班,帶我們全家去逛百貨店,我們家人逛了逛,除了我幫大妹跟自己買鍋外,我們家的那三人,是不會買任何東西的,要走時,兒子勉強的賣了件T恤。兩個孩子跟爸爸像呢!不會隨便亂花錢。

  今晚哥哥請了我們一家人吃飯,這裡我們第一次來,屋外做了一群人,往小小的餐廳裡走去,寬闊的中庭又擠了滿滿的人,好特別的建築呢!今晚我們吃了義大利麵、披薩,不可避免的點了啤酒,吃的開心,喝的也開心呢!







1 則留言:

  1. 如果发现有人无法怀孕的情况,但是很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告诉他们这家,你不会失望的,对特殊的患者提供广泛的辅助生殖妈妈和卵子捐赠资料库,以满足您的个人需求,让您不必等待太长时间以便即使开展合作治疗。他们的代孕服务是真的非常专业,不是随随便便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他们拥有世界级的医生及完善的医疗团队,他们还提供客户的漂亮舒适住宿,司机的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