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處罰老師

 此為2012年寫

    今年是103年的暑假,今年暑假因為要完成論文,把自己的工作量減少,所以今年的暑假,沒讓自己累的只帶八、九位孩子,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班上女生除了阿卉外,三位新生,一位叫竹銀,一位叫冠雲,一位叫依勻。真的是很像的名字。因姓名很雷同,上班第二天,我叫錯了孩子名字,班上高年級的孩子說:「老師你叫錯了。」我大聲的說:「好,老師如果再叫錯,就處罰。」眼角餘光看到高年級的孩子臉上有笑容了。
    在教學的過程中我喜歡用這種方式,因為我是屬於較嚴格的老師,偶爾出糗讓孩子開心,讓孩子心理平衡一下我願意。在第三天上班時我真的不小心又叫錯了她們名字,高年級的孩子說:「處罰。」我二話不說的就說:「那就唱一首歌。」馬上我就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高年級的孩子馬上出聲的說要唱完。我接著大聲唱:為國去打仗,當兵笑哈哈,走吧!走吧!哥哥、爸爸家是不用你牽掛,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一口氣唱完的說:「可以了嘛!」高年紀的孩子笑了,有意思。
    在第一天上班的下午課表排得課程是魔術課,一早靈機一動想起,可以教他們拋球,開了網路學拋球,孩子學的不亦樂乎呢!在第三天的周三,又要求要練習,我說好,但有規矩,要定點拋,面對老師,不可以說話,孩子做到了,認真的模樣叫我感動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