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教師節

此篇為 2012寫
    昨日週五佳珍進教室說:「老師說中秋節沒功課,媽媽叫我早點回去。」我說:「好!你自己要小心,別在外面逗留。」佳珍說:「 嗯!老師這個給您,祝您教師節快樂。」我說:「謝謝!」。打開來看,不是我前幾天教她做的美勞嗎!還有她自己用信紙寫著:李老師:謝謝您!平常這麼努力的教導我們功課,今天是教師節了我祝您:  教師節Happy 天天開心, 還畫了可愛的笑臉,最後又畫了一個可愛小女生。讓我很感動,這靦腆小女生的用心。
    前幾天周三帶孩子做教師節卡片,大孩子問我:「老師要送給誰。」我說:「老師希望你們送給你們的級任老師。」部分大孩子說:「老師我們已經送過了。」我說:「那就隨便你們要送哪位老師。」
     林漢說:「老師我送外面的老師可以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看到平常頑皮不肯好好完成功課的大孩子-林漢很認真的畫著教師節卡片,及很努力的寫一堆字,好感動,他的認真態度,相信這位老師在他生命中一定對他付出許多。
    記得以前在托兒所帶過七、八屆的大班畢業生,每年都會有老師問我,他們畢業你會不會難過,說實在這方面我還蠻想得開,不可否認在帶班的過程一定有一些跟老師比較投緣的孩子,但在這區塊上,我不太會去執著。
    前陣子30年前高中時期的導師給了我一個簡訊,問我近來可好,並說明她換了電話一事,超感動的,當下馬上去電閒話家常一番。人與人的緣分竟是如此奇妙,當緣分來時,就要好好珍惜。
     前兩天好友跟我說:「她近來很忙。」我問:「在忙什麼呢!」她說:「我們童子軍夥伴,去參加兒子國中的學校日,在樓梯上摔了一跤,送醫院就往生了,家中先生嚇傻了,我去幫忙。」
聽了讓人難過,生命是如此脆弱,想想每個人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珍惜身邊跟自己有緣的人,做開心的事,開心過日子,活在每個當下,祝福我的朋友們都能天天開心。



1 則留言:

  1. 如果你无法怀孕可以来biotexcom.cn代孕机构看看,他们的代孕服务可算是专业的,绝对没骗你们~他们的服务真的非常完善,如果您仅仅需要治疗不孕症,我们同样可以利用现代技术对各种不孕不育进行治疗治疗,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和员工会为您提供详细的分析和各种选项,而且沟通非常好,不是一般的代孕机构,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真的值得你们来尝试,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