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智慧盤


         此篇2011年寫

     上周六到故宮買了二個《益智盤》,上面畫著清明上河圖,有著四列六排的小洞,內部放了24個小鐵珠子的遊戲盤,遊戲的規則,就是把24個小鐵珠移入24個平面的小洞裡。 

    這種訓練孩子專注能力的遊戲盤,看到它非常喜歡買了兩個。女兒說:「媽媽我知道你是要買給小朋友玩的,對不對。」知女莫若母的她,太了解媽媽我了。說著:「你也可以玩啊!

    第二天與氣功團體出遊,女兒帶著,很專注的玩著,老師退休的老師說:「不錯喔!玩這遊戲很好。 」女兒馬上的說:「媽媽是要買給小朋友玩的。」這小女生怎麼讓我覺得她在吃飛醋啊!

    周一上課,有小朋友做完功課,把這遊戲盤拿出來。每人都說老師我要玩,我要玩。說明必須功課做完才可玩,看出大家的速度加快許多。先完成功課的玩了約半小時完成,給了個小貼紙獎勵,這是喜歡做的動作。

    寫完功課的接著玩四、五十分鐘跟我說:「老師我不想玩了。」我說:「為什麼,很難是嗎?」她點頭眼淚同時的掉下來。「沒關係,真的有點難,下次再挑戰。」

    班上有位過動兒,無法一直坐在位子上,他等著要玩,為了鼓勵他,我說他如果完成,給二張貼紙,結果當天他是完成最多次的人。好喜歡看他專注認真的樣子,買這《智慧盤》值了。

    今日帶孩子出門,座車,路途長,看又坐不住的扭呢!想起包包有《智慧盤》。可以給他玩一下,孩子他開心極了。車子搖晃得厲害,一下子就把他好不容易進洞的珠子弄散。孩子專注,一點都不生氣的再繼續。讓我看到優的另一面。

 

 

1 則留言:

  1. 最近有位朋友无法生育,找了一所代孕机构,听说服务非常棒!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医生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近年来彼奥泰珂斯中心已对孕母项目管理和实现拥有独特的经验。我们具有高品质的服务,最专业的医生。还有提供舒适的住宿,健康的饮食以及司机载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