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姊妹的聚會2015/09/27

    
    九月二十六日的周六中秋節前,請久沒見面的妹妹們吃飯,為了雙胞胎妹妹,我跟大妹配合的,選了天母的金廚素食餐館,開車載了姊妹一起同往。金廚的裝潢變了,改裝後煥然一新,妹婿跟姪子隨後到來,久沒見面的三歲姪子抽高許多,還是一樣奈史的孩子,給阿姨的我,滿滿的笑臉,真是惹人愛的孩子。顧不得妹妹提醒過的,在妹婿面前不要親嘴,阿姨我索吻,又是臉頰,又是嘴的親起來,姪子配合呢!這是屬於我與侄子打招呼的方式。
    妹妹對姪子的教育不餘遺力,孩子回報給父母也是滿滿的好德行與成績,讓我對這不會害羞,開朗的小姪子,疼愛有加。妹妹送姪子去了,專門讀經的新北市幼兒園,來回車程每天快兩小時。妹妹說姪子參加全國讀經會考,有很好的成績,又跟我述說姪子學校的教育(這是我愛聽的),回家前孩子要跟老師作揖說“老師再見我愛您”,上學在學校門口,也要跟父母說“爸爸或媽媽再見我愛您”,有了良好習慣的姪子,在上完外學的體育課,跟老師如此做,把老師嚇一跳。學佛的妹妹跟妹婿給孩子滿滿的愛,讓我高興他們一家的和樂。
    做姊姊的我還是關心的問著,妹妹的近況(明知是多餘的),我說建中對你們好嘛!他一定很愛繁現(姪子)。妹妹的回答很妙,她說他應該比較愛我吧!我要陪他走到最後,他說過,繁現是他在這人世間,很美麗的夢。讓我讚嘆妹婿的智慧,想想爸爸跟大姊要是看到妹妹現在的幸福,肯定也會非常高興。
   細想我與妹妹的雷同地方,是我們都嫁了位不會囉嗦的先生,她與我還有個一樣的狀況,就是公公都很疼婆婆,這是我看到的,這是會給我們的先生,一個很好榜樣,這也是我們要感到知足的。
    吃完飯,我們在振興醫院旁,河堤散步,抱著姪子走著,他黏著我頭,我開始說,阿姨喜歡你,你知道嘛! 孩子回答,知道。有意思的孩子。
   單身的小妹說,看到繁現現在跟我們一起的樣子,就想起庭毓(我兒子)小時候的樣子。這是我發現小妹常會說的話,現在單身的小妹,其實是很懷念那段時光,此次聚會完,讓我有些感慨,忙碌的姊妹們,要在多一點相聚時間才是。


1 則留言:

  1. 我有个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让她拥有自己的孩子,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她非常开心,她告诉我们这家的服务真的是超级好,医生是使用现代化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来帮助你取的孩子,他们还提供客户舒适的住宿,司机的载送以及饱满的三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