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一場婚宴


此篇為2011年寫
     姪女在新竹的北大教堂結婚,大姊的交情(教外籍神父的中文老師),及姪女在教會工作的關係,來了約一兩百人,十位神父一起主持讓整場婚禮,看上去很隆重。
    典禮開始由伴郎、伴娘走在最前面,新郎走到中間停下來等待,姊夫此時牽著小婷走出來將小婷的手交到新郎手中,我想姊夫心裡一定是五味雜陳。一對新人緩緩地走向前,前面右上角有大型的字幕,把大家要唸、要唱的聖經、聖歌都打上去,很棒的設計,讓大家不用低頭看聖經。
    當他們在唸誓言時,讓我回想起20多年前我的教堂婚禮,那時是在台北聖家堂的婚禮,教堂也是非常大。還記得疼愛我的表哥,說了一段非常感性的話。雙胞胎妹妹穿著,我給她們做的衣服,對著攝影機說,希望姊姊要常回來看我們。娘家大姐那天打扮得很漂亮,凡事認真的父親,那天要牽我出場,很是緊張,哥哥那天很帥呢家慶那天非常開心,家慶的實在及對我的好,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時間過得真快,當時很小的小婷也要結婚了。
    晚上女方在福華飯店,請了20桌,簡單的自助式的餐點,拿到喜餅時,紙盒是他們自己摺得,裡面有咖啡及蛋捲及一張兩人寫的一張紙。 內容說出他們的感謝,及說明喜盒中的蛋捲是由天主教仁愛啟智中心的朋友製作,其中有一段說明,如此寫,因他們能力不夠,是輔導人員慢慢地教出來的,所以蛋捲會粗細不同,長短不同,請大家包涵。咖啡是由天主教邊緣少年中心所義賣的,拿到滿滿愛心的喜餅,有著一份感動。
    在吃飯時,放映新郎、新娘從小成長的過程時,互相說了一段感性的話。  除了簡單說出兩人成長過程,及如何相識外,還說出感謝自己父母及對方父母,又是一份感動。最後在一場精采的魔術表演中結束。
    小婷嫁的是苗栗客家人禮數很多,第二天換男方家請婚宴時,我被通知要幫小婷撐傘上迎娶的轎車,一早就趕到飯店,看到來迎娶的新郎被整的過程,覺得現在年輕人的點子真多,比起我們以前有趣多了。
    男方家的舅媽,拿了兩盒水果說,一盒是要送你們的,一盒是你們要回贈我們的,又說我知道妳們一定沒準備,就是妳要把那盒再送給我啦!此時我覺得超尷尬,真希望大姊(小婷的媽)能在現場。
    我跟新郎、新娘下電梯,準備幫新娘撐傘,上轎車。新娘一上車,新郎家的人馬上在禮車上綁上甘蔗,整個過程很有趣,連外國人都來觀看。
    十點鐘我們坐著親家準備的台電二十人座的小巴士,一群人去苗栗。熱心的親家老同事,做導覽,先介紹台電的歷史及苗栗近來的發展,在喜宴前有一些時間,熱心的親家同事又帶我們去苗栗的客家大院參觀,熱心招待讓我有一日遊的感覺,很開心。
    他們的喜宴是借區公所的一個禮堂辦得,1210分到達時,四十桌的人已坐好,讓我讚嘆他們的準時觀念真好。親家都是公務人員,來了一些苗栗的地方首長,聽說話的時間很多。我是唯一的舅媽,被請到主桌,第一次,讓我覺得新鮮。
    回程可愛又熱心的導覽(親家同事)又帶我們一群人參觀雪霸國家公園,五點回飯店,七點多回到台北,很多個第一次經驗的喜宴很有意思。


1 則留言:

  1. 如果发现自己不能怀孕,你们可以来到这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生殖医学中心是一个用于人工授精(辅助生殖)在欧洲领先的乌克兰代孕中心。他们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我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欢迎来询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