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見面2024/04/22

 

     「同學你到哪了?」早到的我說「喔!剛到竹北高鐵站。」「好,你先吃個早餐我馬上到。」同學接了我,早上八點多一點到他們家。也到了。久沒見面的我跟她抱了抱。她說我們十年沒見面了。喔!真久。那天三人有默契地穿了一樣的外套。看見外套,三人都笑了。太有趣了!

    同學的先生,同學開車一路陪我們。感恩!四十年前曾在同一家公司的我們有說不完的話。本就是如此熟悉著彼此。說他跟弟弟說,弟弟說他還記得,就是每次來我們家吃飯、睡覺的她。

    是,那是我們還年輕時的事。說了我已不記得的事,說著年輕的我,因為中午到她家休息,所以她可以不用做飯。她說感謝我,因為中午休息到她家,讓她少做很多的家事。

    我就說嘛!當時年輕的她能幹呢!要賺錢,中午回家休息都要做飯,真的是辛苦。說她要跟我們見面,高興到四點就睡不著。說的是呢!我們真的太久太久沒見面了。

    他們夫妻計畫帶我們去走尖石的『馬胎古道』那是都在樹蔭下的一條綠意盎然的古道,真的好美麗。全長2.3公里我們又拍照又聊天走了一個半小時。

    同學送我們到後,就去出口處喝咖啡等我們。古道路算平坦好走,有段路有階梯,不算陡。古道裡綠樹、溪水景好美。回家查了一下那溪是油羅溪。綠樹間有許多的藤蔓、路旁還有長了青苔的石椅是美。

    中途會經過一個只能一人走的吊橋。往下看兩邊河床都好美喔還會經過二個涼亭。第二個涼亭後就是一片竹林,竹林走完出口就在不遠處。出口處有個叁陳山的餐廳,此處也有民宿。

    餐廳前有個裝置藝術二個大翅膀。我們三人在那拍照後,同學帶我們去鴛鴦谷吃鱒魚、香魚。在如此的山林間,吃著如此的風味餐,開心呢!我們混到吃完晚飯,說好下次見面的時間後才回家。能看見老友還爬了山,是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