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教育2024/04/15


   A,可以讓爸爸開心點嗎? 老師很心疼你爸爸。」小六的他說「好啦!」。假日的那天上課,老師也來,我問你怎也來啊!她說A闖禍了。我給A哥哥上課時,她要去大樓休息室開導一下弟弟。

    後來知道,A控制不住,跟同學吵架時,拿了同學的美工刀揮了揮。爸爸氣到無語。愛孩子的老師一直強調不可以用打孩子的方式,糾正孩子行為。讓爸爸氣到不知如何是好。

    談的過程,A知道錯了的哭著跟爸爸說了對不起。父子兩人還抱抱。A來上課我又說了他,希望他不要再犯。又說犯這錯誤會有的後果,算肯聽我話的他,誠懇的說了,好。

    帶會衝動的孩子,是不容易,會考驗到父母。話說回來,孩子的錯,做大人的我們父母親也要反省。喜歡聽李玫瑾教授談親子關係。說著父母在該教育的時候沒教育好,孩子才會行為偏差。

    她曾說過,孩子在六歲以前是最需要教育的時候。那時父母給孩子的教育話語都是黃金,那也是最該訂立規矩的時候。當孩子12歲以後父母的話就像垃圾。意思是12歲以後跟孩子說話都要點到為止,別囉嗦。才會有些效果。過來人的我認同。

作品:拉拉山 樹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