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喜悅2024/04/14


    假日的這天上午課 下午課,中午有些時間來到巒樹下(餐廳)。喜歡它的氛圍。進來一人喝著飲料,稍稍休息,補充能量後,再去工作。好的環境裡,做著事,心情會愉悅,喜歡如此的一個人。

    「啊!我知道啦!因為樹樹喜歡小花嘛。」高二的孩子她如此說,我想笑。今天上課我說『你是模範生姊姊ㄟ!最厲害了。』鼓勵她希望她認真的做。孩子說「我已經這麼好了,為什麼還要上累爆課啊!」然後又自己接「啊!我知道啦!因為樹樹喜歡小花嘛。」她變可愛了,跟當初的她完全不一樣。

   說說樹樹人小花是如此來的:有一天孩子問我為什麼那麼愛畫樹。認真的想,要如何回答她,說「喔!因為老師的名字裡都是木,所以會很愛畫樹。」孩子說「ㄟ!真的ㄟ。」從此我就變樹樹人

    喜歡送孩子禮物,長大的她真不知要送她什麼。有一次送了她變色葉子的植物,孩子非常的愛,很會照顧。從此以後她的名字就變小花。所以會有『樹樹喜歡小花』哈哈!

    孩子凡事喜歡擬人化,會被蚊子咬的她,媽媽幫她準備了蚊香來上課,她說,老師今天我有同學(蚊香)來陪我上課喔!從此,都有同學跟我們一起上課。因為要參加阿姨喪禮的跟孩子調課,昨天打開LINE看到她寫著「老師記得明天上午來幫我上累爆課喔!感動!孩子長大了。

喜歡餐廳牆上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