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相處2024/04/12


         
臨時有事ㄟ了解。跟朋友約好了要吃飯。結果一人去吃,吃到飽的餐,吃到撐。走到士林官邸拍拍花 消化消化。才去跟朋友赴約喝下午茶。

    大雲時堂 圓桌派是喜歡看的節目,喜歡看會讓人有所思維的節目。那天看著記者高愛倫說著她的婚姻哲學。有感的想發表一下自己的思維。婚姻本就是一個很難修的課題。

    二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要相處在一起,真的是不容易。看過身邊朋友的婚姻。每個人對待婚姻的態度都很不一樣。同樣的一件事發生,不同的人,處理的方式會不一樣。

    舉例說說身邊聽到的故事:男生的先生玩股票把退休金都輸光。太太她生氣的離婚。另一個先生犯了同樣錯,另外一個太太,氣歸氣,選擇收留先生,給先生零用錢。沒什麼對錯,日子是自己在過。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行為負責。

    思維著這輩子沒修好的,下輩子會繼續修。家人就是要圓融的修,那是我的思維。我們不可以要別人一定要有我們一樣的思維。再說說,有些先生是聒噪的,有些先生是安靜的。

    年輕的我就知道自己不喜歡聒噪的人,所以找另一半,就會往話少的人裡找。到現在不後悔。家人是我在意的,對男生我會多一些的體諒。細細想跟我父親有很大關係。

    那天跟我有個很像的先生,的她說「你真的要對他好一些啦!」她跟我說「好啦我知道啦!」哈哈!真的是功課是功課呢!我們的先生都是非常節儉的人,給做老婆的我們很大自由,不會限制我們。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