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情感2024/04/14


    
在某些情感上,知道的是,我們娘家人,夫家人都是獨立的。一場三姨喪禮有感。想想人只能管到自己,沒辦法太去想要如何迎合別人的期許。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框框裡想事。還是那句話,人只能『做自己』。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思維裡,就是要尊重。會不解,為何自己家的事,一定要去要求別人應該要如何又如何,真的不解。

    阿姨喪禮知道國外的哥哥關心。照了會場狀況給哥哥。這喪禮也讓我想起父親突然離世的那場。父親往生因為思念,知道自己花了二年的時間,才慢慢走出來。

    阿姨喪裡上看到表弟跟他孩子們,我會難過。心疼他們將沒有了父母。那是會連想到我失去親人的難過。希望他們一切安好的往前。會場上跟阿姨說話,說著自己有時跟她相處上做的不是很好,請她原諒,因為我有我的坎,願她跟佛菩薩好好地走。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如何的不願意難過,都要接受的往前。每個人都應該把日子過好,那跟任何人沒關係,自己要對自己負責,這是父親給我們的教育。

                                           珍貴的相片 

                                          外公外婆 爸爸媽媽

                                           姊姊 哥哥 我 大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