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儀式感2024/04/17


   
,看你哪天有空,安排一下我們去找。」來的簡訊。拉回我們的結緣。年輕時我們在一家鞋廠工作,當時我們三人,我是最後一位進公司的。

   在總廠,我與在樹林頭廠,當時有位管理員,年紀大的鄧公,還有眷村的媽媽他們對我很好。跟我同齡能幹的是現場的車縫手。當時的她美麗有活力,非常熱情。她家就在工廠的對面。

   中午休息,同齡的我常常窩在她家。她家裡是賣雜貨的雜貨店,她能幹指數破表(當時單純的我是如此認為)會賺錢、會照顧她的家。知道的是後面她的婚姻讓她很辛苦,很心疼她。一個簡訊拉回過去的回憶中。週日我們會見面,期待!

   「美,你每天都穿得很漂亮ㄟ,我喜歡。跳舞也認真。」被我稱讚的她有些不好意思。在這跳舞的團體,剛來的菜鳥我跟,第一天來,就是團體裡的照顧我們,跟我們說著規矩。

    晚上公園跳舞時,站第一排的她們幾位老鳥很認真。對她們願意可以的帶領著我們跳舞。感恩發現對跳舞這件事很重視。每天來跳舞很有她自己的儀式感。會紅、黃配、紅、藍配、白、紅配、白、藍配。

    穿在她身上的顏色都是鮮豔,喜歡人是自信認真的。說說這儀式感。我也有,一人出門時,我也是會滿滿的儀式感。喜歡給自己打整的有精神。出門參加活動或一人獨處時都會戴項鍊(石頭)、有時也會戴耳環。能量手鍊,也不會少。

    戴最多的就是金髮金跟碧璽,說說這兩樣的好處。碧璽有避邪、助眠、招財的功效。金髮金功效更多了。它可以消除負能量、邪氣,保護身體和心靈,不受攻擊干擾提升智慧和創造力,還有避邪擋煞。對於這些石頭會喜歡。   

作品 拉拉山樹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