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做自己2024/01/31


    一早來到餐廳又碰到她。是我在此餐廳半年多前認識的朋友。她才從美國回來沒多久。陌生的我們那次碰面很能聊的聊很多。大概知道了,她的一些過往。那次見面她知道我愛寫文,說著她也愛,要我寄她看。

    此次見面,因為看過文章,知道屬於我的部分事。問著:「你怎能一天內做這麼多的事。還會騎摩托車、開車....。」想著,感恩原生家庭給的磨練,也感謝單親家庭,父親給的學習機會。

    年歲愈大覺得人生短短,只能『做自己』,知道這個自己,有許多的缺點也有許多的優點,想想我都要接受。以前的我討好別人。剩下的餘生,想會有所改變。照顧好家人外,想『做自己』。

    不想去管別人喜歡與否,就是『做自己』。做自己一切想做的事。愈來愈知道人跟人之間,是要有緣份的。有緣的人就是會喜歡你。無緣的人何必去在意。人只能過好自己要的生活。我的人生不應該是被別人操控的。

     陌生的她說著女兒37歲了,在美國終於要結婚,她非常高興。喜歡我的,她買了一塊自己喜歡的蛋糕,跟我分享喜悅,要我一定要接受。收下說,感恩感恩!她的喜歡。愛自己做自己是目前最想做的事。寫文、畫畫,照顧好家人。想想人生真的可以很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