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

家人2024/01/30


    「我們去台北港走走。」先生他說。「好ㄟ!我想看海,我也要去。」女兒說。周日下班的下午,跟先生說好,要去跑車一下(停久的車)。工作二天的我說「你們倆去就好,我睡一下。」先生說「等你睡好。」想想的我說「喔!走吧!

    女兒開車。我們三人出門,就是女兒練車的時間,爸爸他可以的在旁邊指揮。都是土象星座的他倆,感情好。內斂的爸爸他可以說她,指導她開車。我不行,想想女兒比較會欺負我。

    風大,冷的這天,我們在台北港,有裝置藝術的相框,我們照起了相片。還去八里買了皮蛋、鹹蛋。喜歡在此處買蛋,物美價廉。「我覺得養一隻就好。如此才有生活品質。」兒子要養貓,我一直的做提醒。

    生活裡我跟他爸爸教育方式很不一樣。先生跟我說「你說一次就好。尊重孩子。」那天兒子跟我說,我說多,他會煩,他已經知道,會做取捨。目前他家養了三隻貓,說可愛極了。

    跟我說著貓的總總,說貓媽媽多懂事,二隻兒子多乖。都會到固定的貓砂裡尿尿大便。貓媽媽很有規矩,還會把自己的便便用貓沙埋的好好的,埋的像座山。那天跟兒子說「媽媽為你好,一定會有些叨唸。你只要說。媽媽我知道了,我會想想,就好。」

    養了二個禮拜的他說「知道。」過完年他會做決定,收養流浪貓的人說,隨時都可以把貓送回去。那天我去拜訪他的貓。他說進到家,要跟他們說「我們回來了。」看到三隻窩在一起貓。

    兒子提醒我小聲點的靠近。我小聲的「嗨!喵喵喵」在前面的母貓眼睛瞪很大,耳朵豎立著。我又說「喵喵喵…..」的示好。母貓跟我眨眨眼。兒子說好,牠喜歡你了。哈哈!被牠喜歡了。

   媽媽我又說「真的養一隻就好。」兒子說「好!我會想想。」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