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往事2024/01/11

 

       無意間看到明星廖偉凡說他自己單親爸爸的經歷,聽了有感觸。說說故事。他有個身心障礙的弟弟,節目裡他也如此說。沒記錯的話,他弟弟應該是我同學,那已是非常多年前的事。

    他家的眷村離我娘家很近。小時候我常會去他們家附近跟他弟弟玩。回想起來,他弟弟應該是叫阿NOT,他的樣子我還記得。跟我很要好的(NOT的鄰居),當時會帶著他一起上下學,很會照顧他弟弟。

    節目裡他說著他自己單親父親的經歷,讓我想起我的父親,也是單親的爸爸。他帶大我們六個孩子的辛苦,早熟老三我,全看在眼裡。自己有孩子後,回過頭去看以前,覺得單親爸爸的他們很是不簡單。

    那是除了要工作賺錢,還要帶孩子的那份艱辛。我們家以前有個很大的院子。大院子裡有好幾間的房子,當時能幹的爸爸租給別人。很長一段時間,大院子裡沒有女的大人,只有二個男人,帶著一群的孩子。

    真的不簡單,父親們的不簡單,孩子們也是。很多時候很多事都是要我們孩子自己摸索長大,男生的大人真的不太會教,也沒太多時間理孩子的我們。

    記得有一年的中秋節,房客軍人退休的伯伯他,在院子裡跟孩子的我們說鬼故事。我們那大院子上面約一層樓高地方是個果園。當時我們家在,一個一直要走下坡路的巷子底。

    故事說了一半,伯伯說他聞到屍臭味。說著一定是果園裡有死貓、死狗。又繼續說故事,我們愈聽愈害怕。過一會他又說,不像死貓、死狗的味道,像是死人的味道,還說他在戰場聞過這味。

    當時我們孩子更是害怕了。結果是真的,第二天發現與我們家隔了一道牆的單身老榮民伯伯一人死在房間裡,那時真把孩子的我們嚇壞了。哈哈!一個訪談,回想起這段往事。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