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學習2024/01/15

 

      我們要學著允許別人做別人,允許自己做自己。不要互相去消耗別人或自己的能量。每個人每件事都需要自己去經歷跟自己悟,不要隨意干擾別人。每個人都會想去證明自己是對的。

    有句話是如此說『佛法之大 不渡無緣之人 天路雖廣 不潤無根之草』試圖去改變別人,是一個人最大的執念。允許身邊的人犯錯,是一個人最大的慈悲。不去打擾身邊人的因果,是最大的智慧。上的一堂視頻學習課。喜歡!   

    週日到工作室上課,小六的他一進來就討價還價。說:我要先做視覺,我不想翻跟斗…,做個功課他又說:這很難ㄟ,找不到,這我不會…….。這讓我想起女兒說的話。

    「媽媽,小孩真的好難教喔!」說「沒什麼,孩子給什麼,就學著如何拆招。」「媽媽到現在這年歲,都還在學習。」最後那位小六的孩子該做都有做。是有妥協,前後翻每次要做四十下的他,只做二十,這是老師我最大的讓步。

    孩子下課,跟孩子說,可以答應老師,下次來不要說,好累、好難嗎孩子他說「好。」希望孩子他下次會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