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教學2022/04/23

  

    「他說他想睡覺。」「好,了解。我會注意一下的。」姪女送孩子來後如此說。跟孩子說「,老師知道你想睡,你先做功課,等等老師會讓你休息。」小一的他沒說話,拿到功課就是認真的做。

    一直以來都覺得與我的緣分好,老師我說什麼他接受且配合度高。跟他媽媽(姪女)的緣也好,她信任阿姨是可以把她孩子帶好的人。那天我跟(的媽媽)說「能力上我看到的是愈來愈好了,如果功課沒太大的提升,你要看看輔導的方法是否有問題。」說「我了解,會改進。」

     的能力拉起來我是有信心的。孩子說「啊!你也有這個啊!」「你喜歡。」「嗯!很喜歡。」戳戳樂時,戳到全聯送的玩偶很興奮。看到孩子高興,老師我也高興。

    小三上課很會懟我,常會說「我不會。」「就是不會才要學。」「很難嘛!」「我知道,學會就不難了。」我們的對話常常是如此。小三的她近來在學『交叉跳。』

     告訴要領「手一交叉就要到定位上,二手要一樣高,且要同時搖,」「你左手太低,會搖一下就不搖了。如此很容易停下來。」我又說「要跳的多下就要手在交叉時能馬上到定點上,手且記要一樣高,且要同時的搖,尤其是你的左手會停下來,要注意左手要持續搖,很重要。」

    「怎又停了。」孩子說「我怕被打到嘛!」「芯,不能怕,勇敢點,才學的會。」「喔!」孩子的那一聲喔!跟後來跳的多下,讓老師我感到欣慰,她懂了願意勇敢的挑戰。

    喜歡高鐵它的便捷,那天跟哥哥說從新竹回來台北到我的家只要一小時又十分。上了捷運跟哥哥去訊「我已在捷運上了」他回「真的ㄟ!」有如此便捷的工具,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