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2022/04/15


   「檢查正常,你會不舒服嗎?」醫生問「現在不會。」「好!記得定期檢查。」這幾天飲食調整一下,狀況好些,計畫著用中醫調養一下身體,想想這也是前陣子考慮半退休的原因。

    想著前幾年學過『人電功法」拿出來用,幫自己治療『甲狀腺結節』的問題。久沒做的第一次做時,特別有感的『好』。還可以的多按摩『扶突穴』。身體微恙,讓自己警惕一下是好事。

    週六上家教課,我跟媽媽說「媽媽不好意思,今天要準時下課我要去看病。」醫學院教授的媽媽跟她那讀醫學院的哥哥,異口同聲地問我「看什麼病。」我說「甲狀腺的問題。」她哥哥說「那還好,放心幾乎都是良性的。」讓我覺得好笑。

    朋友說你會不會又要寫我們上課的文章。說「不會,目前沒什麼感動事。」當對事情沒有感覺跟感動時,是寫不出來的。一周又要過去了,日子過的是快。

    每天計畫著如何讓自己快樂過日,是會做的事。現在會把以前畫過的畫拿出來整理一下,重新的做詮釋。過程裡會開心,這是喜歡的事。覺得人生來平等,喜歡會尊重別人的人。

    與人相處,知道自己心中有一把尺,那屬於內心的一個次序。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裡的過客,如何在緣份在時好好珍惜,緣份不在時不強求的放下,讓自己內心是平靜的,那是可以靠學習做到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