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談 緣2022/04/17


   「我今天不吃他們的稀飯。那是過夜的稀飯,上次吃回家,胃覺得很冷不舒服。」從泡湯的飯店出來朋友如此說。原來她對食物是如此敏感,跟她一起吃的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想想每個人敏感的點,真的很不一樣。

    有一天朋友說「,我覺得你很會看人ㄟ!」想想其實也不完全如此,只是我對人是敏感的。好惡(喜歡否)一下就可以看的出來,當然那是屬於我眼裡的標準。譬如我覺得人生來平等,不是老師就必須高高在上,只能說在某項技能上比我們做學生多厲害了些。

    老師是符合自己內心次序的老師,才會尊敬。難搞吧! 當然了,要問問那我是不是一位好的學生呢? 這又牽扯到緣分、磁場了。那天我的老師(學習課的一位老師)說「,你真乖,肯的願意學習,又是如此認真。」

    說說當老師的我是好老師嗎? 記得去年我們夫妻帶女兒去證劵公司開戶。營業員的學生家長,在我們等待時間裡,一直跟先生說,我是多好的老師,把她那已經長大的一對兒女教的多好,那是在幼兒園當所長時的事。

     工作室的學生家長來訊說「謝謝老師如此用心的教導小朋友們,有您真好。」跟國中生的家教生媽媽說我周六要非洲鼓表演,喜歡我,是醫學院教授的學生媽媽說「老師我跟都會去看你表演。」   

    想想這都是對的人,且緣份具足使然。還是那句話『每個人都是別人,人生裡的一個過客,當緣份在,就好好珍惜,緣份走了也就放下的隨緣。』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