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態度2022/04/09

 

   「老師我們明天有班親會,所以我今天來上課。」「好,老師知道了!一進教室就衝著我如此說。是有亞斯性格的孩子,覺得他愈來愈好了。那天媽媽來訊告知上課可以改時間嗎?我們把改的時間如此的定下來。

    有次教導(糾正)的動作,他一直的說「我要告訓導主任喔!」說完多次後,當然我知道他控制不住。為了自己心理平衡,當小五的他做視覺功課時還是忍不住的跟他說「你們訓導主任管不到我。」在這只有我們兩人的空間裡,不知他聽懂沒。我自己笑了。

    昨天跟媽媽說今天的表現超棒!還說了以前的那件事。媽媽說「你還好呢!我說他,他說他要告警察呢!」說完我們三人都笑了。孩子不就是孩子嗎?是很特別的孩子。有個好媽媽(客氣),見愈來愈好,我們都很開心。

    昨天因為調課關係,讓兩位小五的哥哥,見識到小三的厲害。說說此事:小五的,來上課偶爾會鬧鬧脾氣,認知型的他,今天終於讓他見到跟我久的,這是媽媽一直希望的事。因為跟弟弟調課,終於讓他見到工作室的模範生。我請夾在中間上課的做運動給哥哥看。本就認真的她錨起勁的認真(她一直是穩定的進步中),如此的穩定也讓她在課業跟行為上愈來愈好。

    發現哥哥們不是正眼看,但老師我知道他們有在看。真是把我樂的開心,給哥哥們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什麼是『態度』。

 

作品-碧湖的小白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