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回故鄉2022/04/10

回故鄉

   「我要城隍廟進去右邊第一家的『四神湯』,跟『魷魚羹』。還有右邊最裡面那柳家的『米粉』」「好!」周日的這天從台北趕去新竹,幫回國工作,在隔離的哥哥準備吃的。多年後如此的又被家人差遣,曾經是如此熟悉。

    一早搭高鐵,死黨來接,我說著哥哥交代的事。二話不說的說「可以,那我們先去吃早午餐,在回去換摩托車,去買你哥哥要的東西。」用心的她還安排了網美的下午茶時間。

    我這騎車老手就在新竹載著不常騎車的麗池(風景區)城隍廟。內心是興奮的,怎感覺回到二十多年前。尤其是騎車到東大橋地下道,以前覺得很長的地下道,怎變短了(哈哈!我長大了)

    電動車騎起來沒什麼聲音,停下來等紅綠燈完全沒聲音,對我這沒騎過電動車的人來說,真是太妙。我們去換電池,驚豔!是如此插進兩個電瓶,跳出兩個電瓶,好玩。(像鄉巴佬!哈哈!)

    送去飯店,看到他們那防疫的陣仗,怎有些難過。空蕩的一樓,全都是塑膠布的隔離。久沒回國的哥哥跟我道謝,說著「覺得幸福。」讓我心疼。

    放下家人的陪我。高鐵站的接送,吃飯、風景區走走,幫哥哥買東西,讓我感恩!哥哥交代事辦完,見了老友,騎了車。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