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聚餐2022/04/20


    
「你會座幾點的車,記得上車跟我說一聲。」「好,應該九點半前到。」「上車了沒?」「剛上高鐵。」「了解,我會查一下幾點到。」「到了」「我在外面了,你出來,老地方。」家裡最像的二人就如此聯絡著。

    回國的哥哥要回去了,大妹在家招待我們。回來二十天,隔離十天。工作加處理私事十天。有著很好行動力的他,說著該辦的工作跟事都辦的差不多了。執行力是強的他,主管的工作壓力是大,大我一歲的他是辛苦。

    現在的他會安靜,會往內探的打坐,是要如此,是要如此,才能應付工作上跟生活上的所有瑣事。大妹一人幫我們煮著高級餐館的餐。不喜歡被干涉的她,準備餐時全她自己來,此次連碗筷也不要我洗,說著洗碗機會洗。

    沒結婚的她一直以來品味都是高級的,跟我請客時的大鍋菜很是不同。四方形木頭版上放著起司塊、藍梅、大蒜片、堅果。前菜有鹹年糕、燙過的筊白筍、小番茄(擺盤)。飲料 紅酒、啤酒、檸檬氣泡水。干貝、大蝦、牛排、煎杏鮑菇,煎節瓜(水分多呢!),好吃都好吃。像在餐館吃高級餐一樣。

    我們兄妹三人加起來都已一百七十多歲的人了,就如此話家常的用著餐,愉快黑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