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我們2022/04/04


    「我們去買一點東西。」「好。」就如此我們跟大姑、小姑各帶了東西去掃墓。清明時節五指山上祭拜的桌子變多很多,一張桌可以放上二家的祭品。這天山上真的熱鬧。

    此次大姊、姊夫跟家中老三夫妻由新竹來。祭拜完我們唸了天主教慈悲串經做迴向。結束三台車就如此各自下山。小妹訂了披薩,我回家煮了玉米濃湯,難得吃著簡單的餐。

    吃完飯我們話起家常:「啊!」「怎麼了!」大姊跟孫女說「我拿的比你少呢!別人會不會說我欺負你啊!」小四的孫女說「喔!不會啦!沒關係。」七十多歲的大姊說著跟小四孫女的對話。(大姊的老大)把女兒教的真好。

    想想這也都是國文老師退休的大姊跟姊夫會教孩子,把孩子教的好,影響到孫子的教育。大姊的三個女兒順利在適婚年齡都結了婚,且每個人都生了二個孩子。每次的聚會大姊都會說著外婆經。

    載大姊來掃墓的老三沒帶孩子來,我們聚會難得的沒小小孩,(老三)說她感到輕鬆很多。喜歡聽她們說著孩子相處的故事。今天老三的她,又說了兩個女兒爭寵的事,有趣!我說「孩子很快就長大了,可以的話要把她們的故事,寫下來給孩子留個紀念。」她說「有啦!有啦!

    大姊回去,孩子跟我趁著放假又是大好天氣的陪爸爸(先生)走走,這是我喜歡的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