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抉擇2021/08/29


    週日上午練功,輪到先生帶操-太極拳。戴著口罩做操,把操作完,用毛巾我擦了二次汗,過癮。今天來了我兩位朋友跟著做。感謝團體人,願意的讓出好位置給朋友。

    有的人贊成年輕時要很努力的工作,才能得到好的退休生活。身邊有的朋友是如此覺得生活就是要精采,一直工作到七十多歲都不想退休。

    朋友兒子國外研所畢業就在國外工作,說什麼都不想回來工作。說著在國外工作待遇比國內好,現在的他每天工作完,早早回家,迷上運動練身,生活過的很是愜意。年紀輕輕的他覺得非常快樂。每個人對生活的態度,跟要求是如此的不一樣。

    朋友孩子說著自己還好在國外工作,如果在國內工作一定會天天加班的過日子。聽了她說的故事,有些感觸。感觸是孩子年紀輕輕就會替自己著想的,在會有好待遇的,國外工作不願意回自己的國家。

    台灣有愛他,思念他的父母。唯一孩子的他卻不願意回來。覺得要多賺一點錢才回來。我跟朋友說你們如此想孩子,何不搬去國外跟孩子一起住,覺得幾年後如果朋友工作退休可以如此。因為我的思維是如此,可以的話,一家人應該要在一起。

    每個人把孩子送出國讀書的理由都不一樣。朋友甲說,她當初會將讀國中的孩子送出國,是因為做老師的她,覺得孩子讀書不夠認真,太多男生追求,孩子沒心思讀書。多年後的她說著自己的後悔。

    朋友乙說著自己送孩子出國讀書的理由是,長大的孩子不聽話一直想買摩托車騎,她非常擔心,所以把孩子送出國。父母要面臨孩子學習抉擇時,內心會有很多的糾結。

    每一步都影響著未來自己跟孩子。我還是喜歡那句話: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抉擇,負起所有的責任往前走。

                                       作品-北投圖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