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探望2021/08/15

 

    周末的這天我們去看了高中校長,她八十七歲生日,脾氣溫和的她,是一位永遠愛著學生的校長。老師等我下課,久沒見面的我們坐下來先吃中飯,聊著近來工作室孩子的近況,像是開個小會議的聊。她做諮詢分析,我做教學,如此幾年過去了。

    那天跟我說著房東又簽約了二年,高興。這已是我們換第三個家,想想老天是眷顧我們的,這是最好的場所。可以大聲,有對牆丟接的地方,運動場地算是高級的好。吃完飯我們開車在高速公路上,聊學生事一小時的車程,是快,一下就到了,在新豐鄉的學校。路上我們就說好口罩我們千萬不要拿下來,讓老師放心。

     一進去就破功,老師不介意的叫我們喝茶、喝咖啡吃蛋糕。屬於乖的我們照做。我喜歡老師年歲大的開朗跟信任。疫情期間每個人很有自己的想法,我是欣賞會信任,相信的人。身邊有些朋友不是如此,恐慌的緊張。想想都要尊重,只是要說我們只能跟同溫層的人在一起,那才會快樂。

    老師說著近來的學習,拿了她畫的經絡圖給我們看,很是讚嘆!自己喜歡的是,會把自己的健康放第一,願意自己努力學習的人。說著腸胃不好的她,指導菲傭給她按大腸經,腸胃變好了。讓老師更有信心的研究下去。

    開心老師對學習的勤奮。我談著以前在學校的事,給覺得新鮮的老師聽,老師交代我幫她辦事。對經絡身體整護喜愛的我跟畢老師,說了自己的經驗跟學習。我教了菲傭幾招,讓她幫老師做。

    我們又到美麗校園散步照相。已很久沒學生來上課的校園,依舊美麗如往昔,讚嘆學校是如此用心在辦教育。

 

                 

                      色鉛筆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