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早學2021/08/26


   
「你知道今天,哪一項做得比較好嗎?」「不知道。」「看看老師寫的,可以貼了。」「喔!!」很熟練的動作從我手上撕下貼子的貼。做了一本獎勵本。孩子內斂,我想此刻他是開心的。

    暑期來上密集班,小五的孩子,我們上課很安靜,大部分時間孩子是沒聲音的。運動我要求的數量,孩子只會說「喔!」偶爾會在加一句重複你說的數量「喔!100下」。孩子偶爾會想事的沒精神。告訴自己就放下,孩子畢竟是孩子。我們大人都難保每次會有突破。

    跳繩一次沒做到要的數量,就用累加的方式,會比一次做到的數量再多一些。孩子都知道老師的規則,可以有一命或二命的機會(看運動的難度),超過一命(就是中斷多次)數量會要再增加。

    暑期快結束了,在運動的動作上協調很多,反應在視覺跟行為上,媽媽說做事情比較有耐心。我的觀察視覺上看也是如此,對較難一些的作業,願意的去挑戰,耐心增加。

    教的『正音』課程也接近尾聲,昨日交代家長回去可以的話在每課的【我會拼音】部分要多複習。姪女那天來接孩子,跟她說我的想法:上小一前覺得正音課是重要的。怎說:

    幼兒園階段,孩子是輕鬆的,上小一孩子有許多的地方要適應,孩子寫字的習慣要養好。一個注音符號、二個注音符號、三個注音符號,再格子空間如何分配。寫字的好習慣,畫圈圈時有沒把銜接點接好,做好,筆順有沒正確.......

    覺得自己算是嚴格點的老師。想著嚴格要求寫字的習慣,孩子適應了,上小學他們會感到輕鬆,尤其是注音符號。孩子熟悉提早適應,是能把自信心在小一時建立起來,對未來的學習會有好處。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