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好緣2021/08/05


    
   說說觀念,『愛自己』的表現,就是求『好緣』,應該要珍惜的是『好緣』。學生會希望遇到有愛心,願意傾囊相授的好老師。老師呢?希望碰到好學的好學生,來說說這『好緣』的故事。

   「你要等朋友來才可以進去。只能停留一個半小時。」聽著疫情後開放的,餐廳服務生如此說。先到的我電老師「老師我們到士林我工作室上課,這裡不行。」

    在捷運月台,因手機收訊不好,我們都在找對方,而錯過一班車。老師說太久沒看見我,又說著我的髮型變了,她快認不出。我們就一起做二站捷運到士林上課。

    在捷運上老師拿了準備好的禮物給我。我拿了準備好給老師的紅包給她,沒事先說的我倆惜緣的如此做。看到國中美術老師的她裝了框畫的小花作品,好美好美,有份感動。

    一到工作室老師拿了白紙幫我批改帶去的作品,那是疫情期間的畫作。老師一直的在LINE裡陪著我度過疫情假。喜歡畫的我畫完畫,會傳給老師看,老師會告訴我要如何地修正,一直的給鼓勵話語,我們就如此一往一回的傳著訊。

    老師常會說如此可以了,其他我們見面在說,就如此積了很多的作品,給老師見面看。這是疫情完第一次的上課,老師常說她喜歡認真的學生,我說我喜歡有愛心會鼓勵人的好老師。

    總歸一句話,就是緣份好的投緣。我吃著早餐時,吃過早餐的老師看著我的作品在紙上寫下要修正的部分。老師改完,回來修正作品,又寄老師看。老師回『不錯,很亮,很有感覺。』

    回訊寫著『不完美,盡力了。』一直是,會鼓勵人的老師說『先求完整度,把畫面的氛圍做出來,細節部分若有小瑕疵是難免的,給你120分。』想想人生要求的好緣就是如此啊!

    感恩自己的好運氣。感性的老師說著畫畫這件事『它(畫畫)是不會變心的愛人。』有趣!慢慢體會中。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