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孩子2021/08/25


   當碰到一位好老師會如何? 會非常黑皮。近來跟我的老師很契合的開心。厲害有內涵的她說:「畫畫不要一定要跟圖稿一樣,那會讓畫變得『匠氣』。每個人自己心中的意境比較重要。學習去處理畫的過程,不要在意最後是否很像原圖。如此完成才會是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作品。」喜歡,喜歡如此有能力跟自信的老師。

   今天上課小五的跟我說,他用媽媽關係在網路上賣他多餘的東西,讓我驚訝,孩子厲害。同樣是小五愛筆成痴的學生,每天上課都帶著一支筆,不是隨便帶的筆,是依星期帶筆。

   怎說,也就是說依紅、橙、黃、綠、藍、靛、紫順序帶。星期一是紅色,星期二是橙色......如此每天的手握一支筆,絕對不會帶錯顏色。記得有一位仙氣的朋友跟我說,別小看孩子們,他們的靈性特強,他們到地球上是來教導我們大人的。是如此,每個孩子去細看,都是如此的特別。

    想想我們家的哥哥也是,從小就好帶,有靈性的會同理人。從他身上媽媽的我也學很多。功課一直很好的他,就說『謙卑』沒什麼教做的非常好。哥哥的他還很愛護小12歲的妹妹,是我欣賞跟喜歡的點。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