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體會2021/08/08


   「學習觀察細微的部分,就可以使作品更有內涵及生命力。每一幅畫沒有最好,但是可以更好,我們不怕不好,我們享受漸漸變得更好的過程。」「藝術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標準,其實也沒有好壞之分。畫面只要沒有結構上的問題,就憑各人喜好去欣賞。」緣分好的老師不只教畫,還教一些人生道理。

   「有些畫可以一、二個小時完成,有些可能需要一、二天或一、二周,又何妨呢!不必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那天畫『馬祖岩岸』那份功課,深深體會到老師那句話的意思。

    學習上我喜歡一對一的教學方式,因為知道自己的學習方式跟別人很不一樣,不喜歡大班制的教學。現在例外的上了社大的二堂課大班的課,因為老師太優了捨不得放。

    知道自己對老師有潔癖,對學習有要求。說說故事。我有位色鉛筆的美女老師,我們很投緣,讀美術一路讀到碩士班的她,真的很會教,我們投緣。

    有一次聊天後我知道她有位美術老師的媽媽退休了,我說可以請媽媽教我水彩嗎? 因為在社大上了一堂高級班,班上高手如雲,每每老師的畫都有些難到我。在那大的班又不好提太多自己的問題,耽誤大家的時間。

    於是有機會的我跟了這位退休的美術老師(美女媽媽)結緣,上起了課。我們很投緣,她們母女兩人都是很棒的老師,很會教。我是敏感的。

    那天我畫了『馬祖岩岸』的功課,體會到老師的話,一張畫不見得要馬上畫完,可以細細琢磨後在畫,這張功課我深深的體會看它多次後,才慢慢體會出要如何畫,畫了兩三天才畫出來。有趣!

                            作品-馬祖岩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