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處事2021/07/20


    一直以來我們因為先生的關係,大家配合的都不吹冷氣。有時先生上班,我會開給孩子們吹。孩子是乖很少主動要求。那天清晨起床看到那一幕,我笑了。太聰明了,知道是他的傑作。

    那天夜裡要先睡的我跟女兒說,你可以進我房間跟我一起睡喔!說好的她卻沒有,還是睡她房間。因為疫情,機場上班分流原因,上小夜的爸爸回來看到這幕,覺得冷氣就我一人吹太可惜了。

    把沒門的長廊走道用塑膠簾子跟客廳區隔出,長廊裡有一間廁所,三個房間。只有我跟妹妹的房門是開著的,其它門關著,在加上三把電風扇,就如此讓冷風吹到妹妹房間去。媽媽我跟妹妹睡起來說著舒服,一夜好眠。

    「你可以如此到官方網站,輸入一些資料就可以了。」到銀行等了半小時,小姐領我到櫃台外的電腦螢幕,教我操作。一筆信用卡費沒收到通知,簡訊說我過期未繳,讓我緊張到銀行去處理。

    想想還真不習慣欠錢,跟銀行也是一樣,不習慣。每個人的個性是如此不同,記得有一次朋友跟我說她一萬元牽了一台新的汽車回家,知她房子貸款還有很多未還,又做此事。我直唸她,不可以如此愛享受。

    所以啊!人的思維是可以如此不一樣。能做的是,就做自己認識的自己,來待人接物囉!。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