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教2021/07/12


    「謝謝媽媽。」接過我做的奶酪女兒說。哥哥說「哇!妹妹好乖喔!」。媽媽我說「哥哥教得好。」哥哥說「沒有啦!妹妹本來就很棒!」。想想從小兒子就好教。

    妹妹小時候會常聽他如此跟妹妹說「媽媽不是那意思。」二個孩子一樣帶,就是不一樣。疫情期間,看的出來妹妹是長大了。下班衝回來的我本想去買蔥油餅,無奈排隊的人多。

    想想就自己做唄。進家門,孩子問吃什麼,說蔥油餅如何。蔥、麵粉加蛋,在煮個湯。孩子說「好吃!」想想蔥油餅加蛋,是可以增加它的脆度。真的好吃!快速的解決一餐。

    上密集班的,今天希望他跳繩再突破,做到了,跳40下。 問孩子「你有覺得自己很棒嗎?」「有。」。帶()孩子幾乎都是特殊生,鼓勵真的重要。唯有說鼓勵話,孩子會努力往上學習。老師愛誇孩子,我也愛誇孩子。孩子有一點點好就誇。

    想想大人都喜歡被讚賞,何況是孩子那是更需要的。在團體裡跟我要好的姊,會跟我說她那在國小教書的女兒,很會帶不好教的孩子,那是會讓人欣賞的人。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