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過日2021/07/15


   
「你真的又上班了。」我問她。「是啊!一個禮拜四天。我們這年齡就不要太累。」「剛開始有些擔心三年沒上班了,可以嗎?還好就是以前做過的事。」久沒見面,老友的我們那天通了電話,她又回去科學園區工作。

    是相識三十多年的朋友。那天說了她爸媽打疫苗了的事。說著這麼疫情期間,我們日子還能過下去要感恩!記得那年我們同時在她住的大社區買了一棟房子。那次去看她,她說著帶我去看以前買的那棟的房子。

    當年公婆要我們般回台北,般回台北沒多久預售屋的房子蓋好了,最後決定還是把那房子賣掉。如果沒回台北,跟就是鄰居了,當時買在那的還有熟識的姐姐。

    那天問到國小老師退休的姐,她說姐姐可會生活了,自己安排的可好。知道的是(也是國小退休的老師)會教育孩子。倪還有兩個弟弟。她家是常有家宴的家庭,父母把孩子的凝聚力拉的緊。年輕的我在她家吃過幾次飯,一家人都好客。

    我們今天去COSCO,冰箱要見底了!」「好!」「約10點到。」「好!」老友見面的她說著先生今天要去打疫苗,說著生病的爸爸不想打,她尊重,畢竟年紀不小了。我們到賣場我說,馬鈴薯你買,分我一半,好豆腐也幫我拿一個。常一起買東西,默契是好,快速地買完。

    晚上煎雞排加木須炒飯給孩子吃,問孩子「好吃嗎?」「好吃。」看到孩子吃的香,是滿足。疫情期間,簡單的過著小日子。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