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善待2021/07/10


   
「垃圾我剛倒完了。」妹妹跟進家門的我說。「謝謝媽媽煮這麼好吃的菜給我們吃。」兒子說。「妳怎麼了。」「太熱了。」「那妳開冷氣。」不吹冷氣的先生如此說。

    疫情不太忙的女兒近來被訓練的願意為家做點事了。想想家人給的,是滿足的幸福。跟工作伙伴老師在一起久,想想有十多年了,做朋友到現在,我們願意的互相配合,不太會有矛盾。

    有時是我訓練孩子在工作室,有時是她諮商在工作室,常常是一兩個月的沒見面。慢慢地互相有的是,信任,有份滿足。傍晚跟說著我們散步去,她說好。

    就這樣走著,做老闆的她說著打疫苗事,說著學生在家自習,父母有用心的孩子進步的事,說著兒子如何關心她。我說著,這樹多美啊!的給樹拍照。是位情緒穩定的人,對孩子又有愛心的老師,是我欣賞的。

    喜歡在LINE上面跟緣分好的她(老師)互動,在家畫畫的我會把畫好的作品給看,老師會給一些建議。那是會傾囊相授的好老師。想想如此過日子,是簡單的快樂。

    這些都是要的,想的幸福。會『善待』自己後的,『想要』可以是如此簡單。

 

作品-散步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