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珍惜2021/07/14


   
「他用著這特異功能交到不少朋友。」孩子媽媽如此說。孩子說「老師你何時出生?」又說「那天是星期四。」有一天我跟畢老師上網查,真的是ㄟ!我跟她說的生日都應驗。孩子這能力真的了得。

    那天小四的他又看到工作室,牆上的書法字(是畢老師那一百歲爸爸前些年寫的。)標註丁亥年寫。他與我跟他媽說,這不是2007年寫的就是1947年寫的。我們笑了,這孩子太厲害了。

    說是有公式,那也算得太快了。這讓我想起我那神仙的朋友跟我說的話。『別小看孩子,他們來到這世間上,大人的我們都以為是我們在教孩子,其實不是,是他們在教會我們看懂許多的事情。』

    讓我想起二十來歲工作上剛接觸教育時的一個思維。看到有些孩子被家長嫌,被學校老師嫌到不行,算是愛孩子的我,看到特別的心疼。內心會有個聲音說著,他們的未來一定有很大的一片天。

    後來事實也證明小時候吃過苦的孩子長大都會愈好。從前總會有人問我,『如果一位老人跟一位孩子在你面前,兩人都很可憐,你會更心疼跟想幫助的人是誰。』豪不猶豫的會說是「小孩」。

    在人生裡對於沒能力照顧好自己孩子的人,會特別生氣大人跟心疼孩子。慶幸地讓我做了跟孩子有關的工作,有份開心跟珍惜,珍惜跟我有緣份的孩子。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