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妒忌2021/07/03


    想到就要快工作了,有些小興奮。愛上傍晚的散步,喜歡散步完的舒服,人生就是如此可以的自得其樂。說說交朋友,我喜歡跟如何的人來往,生活認真、有才華、可以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起責任的人。

   「因為別人妒忌而壓抑自己,對這社會,不會有任何幫助。」看視頻出現如此一句話。意思是對別人的妒忌小心處理,不要傷到自己。「心裡面給妒忌你的人留一個位置給他坐就好。」覺得有趣!

    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事,一群朋友從外縣市來台北玩。我們到了一個景點,大片圖案在地上,我們要蹲下來跟牠,好像是條大魚合照。我也蹲下來,一位我覺得很親近的朋友,她跟照相的人指著我說「你看她啦!」我一愣,馬上起身的往旁邊挪。那意思似乎是說,我如此白,她不要跟我一起照相。

    想想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出現你認為是很好的朋友,要你依照她的方式做事。沒有她就不高興。思考這是朋友嗎曾經疑惑過。年歲漸大,慢慢會知道怎樣的人是可以交往的朋友,什麼樣的朋友就別了,大家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想想過往,每個階段會有每個階段的緣分,緣分在就珍惜,緣分沒了,就祝福。到了這年歲,可以釋懷許多的事,就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每個人只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朋友本來就是來來往往。開心過著每一天,希望疫情快快過,祝願大家平安。

作品-水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