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孩子2021/07/01


    
「老師可以用線上方式上課嗎?我們有兩個孩子想上。」「我想想。」想想實在不好用線上。「媽媽想想線上不太適合。我們等等7/12後看看。」這疫情假放了一個多月了,不知盡頭在哪?等吧!

    就珍惜這段難得清閒的日子。一早起來整理自己的畫,畫畫是如此看,畫畫是畫自己高興,有沒很好其次。會快樂開心放前面,日子是自己在過,與任何人無關,開心就好。

    做家庭主婦的我,看到孩子把食物掃光,會開心,努力的把菜做好給家人吃,看家人把做的菜吃光有滿足感。喜歡冰箱上層冷藏室是空空的沒剩菜。喜歡冰箱冷藏蔬菜室跟冷凍室的食物慢慢地見底,才去買食材。把冰箱空間控管好,沒有要倒掉的食物,會愉悅快樂,是不是很簡單。自己如何能快樂跟愉悅,在自己手裡。

     一個疫情假,把家人都綁在了一起,就享受這一切。我們家妹妹是好命,有著哥哥爸爸跟我的愛。那天做了早餐,生菜、大黃瓜、番茄、起司、蛋三明治給家人吃。

    她從房間出來說「以後可以不要做早餐給我吃。」疫情期間要上班,住隔壁不遠處的哥哥,會回家裡吃早餐,看到這幕在一旁,傻笑!兒子知道媽媽會不高興,寵女兒的爸爸溫柔的說「不吃就不吃。」

    前幾天女兒一早起來說「我的早餐呢!」現又說不吃。媽媽我有些生氣,說了她為何如此不好侍候。事後兒子跟我解釋「妹妹那天起來肚子不舒服才會如此說的,別生氣喔!」妹妹反省後跟我說「對不起!」我抱抱她說「沒事。」

    那天給妹妹煮晚餐妹妹說「謝謝媽媽!」此時兒子大聲說:「媽媽這時候妹妹是不是天使。」我笑了!孩子不就是孩子。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