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放下2021/07/06


    
畫畫因為疫情老師學生不能見面,愛畫的我還是在家做功課。給老師去訊看,當老師沒說要改的部分,給個good時,是我開心的。人是這樣,對被我們欣賞的人讚賞時,最快樂了。

    因為那篇『隨順』文章,朋友跟我起了討論。他問『【臣服】的【隨順】,【無為】的靜觀其變思考著要如何安在風浪中。』這是民意還是君令。我說是『君令』知道自己的用意是要我的朋友能把心安住,不要害怕、恐慌,因為沒好處。

    他回『昏君愚民。』,他如此說,懂他意思。解釋到「放下,善待自己吧!」內心是心疼朋友。他又說「就是如此讓他們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朋友因為工作必須要在外工作,是辛苦。

    說「去打架好了。我說【無為】的意思不是什麼都不做,是想有機會用選票唾棄他們,先把自己日子過下去,保命啊!」朋友說著「你、我皆沒疫苗打啊!而且是排在最後一批。還要冒死在外面打拼賺錢過日子。」回「已如此更需平靜,你的上帝會保佑你平安的。」

 

   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