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心疼2021/02/14


    一家人跟大姑、小姑去看了公公與婆婆,五指山國軍公墓,初三的下午沒什麼人,放置的位置在下層,一樣跪著跟公公、婆婆說話。說著近況,大姑先開口說「我們來看您了,一切都好。」敏感我看的到大姑內心對母親的那份思念。每每看到他們孩子對父母的孝順,都讓我心疼。

    說完她說小妹(小姑)換妳說,此時照顧婆婆最多的小妹哽咽了,我心一酸跟著難過。她說「我還在適應,謝謝您給的一切。」知道那一切裡最重要的是認識天主(天主教)。婆婆往生,知道自己非常心疼跟我同齡的小妹。

    說說我那長到一百七十多公分未婚小姑,她是位耿直的人,說話不見得好聽,但善良。知道這一生最在意的就是人善不善良這件事,如此我是可以忍受人偶爾的說話不好聽。

    因為婆婆生病,小姑提早從外商公司退休照顧,一人扛起照顧婆婆。還買了車,為了帶生病的婆婆出門看病跟玩。她是如此的用心、細心、不抱怨一心一意的照顧,那份心深深讓人感動。

    婆婆後面已經不行了,小姑不願母親消失的餵食,跟不讓婆婆在床上躺太久的昏睡,那幕讓我也印象深刻。心疼,想想也是緣。看著這幕兩人都苦,沒太照顧的我毫無能力說話。心疼著小姑跟婆婆,想想人生就是如此,有時就是如此無奈。

     想想順緣走,開心、快樂的過著每一天才是真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