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考驗2021/02/04


   「妳有發現工作室冬暖夏涼嗎?」「好像是ㄟ!」磁場好的工作室是如此。老師做的工作跟我不一樣,她會利用我沒課的時候做諮詢分析。那天工作室來了新生,國一生的跟小四生的,又是兩位小帥哥。我們兩位老師難得又碰面,一起用餐,談起了近來工作室有情緒障礙的國中生

    想想自己對弱勢需要服務的孩子,是可以付出教導。但對反社會人格對老師沒禮貌的孩子是有陰影,跟老師說了這段往事。想想有二十年了,那年在天母分部工作。

    那時也剛上台北不久,被基金會分發到天母分部工作,當時做分部秘書的我,除了行政工作要做,還要教孩子。來上課的都是在學校有些狀況的孩子。有一次來了位情緒障礙的大孩子,他休了學沒辦法上學。

    印象裡每周的上午會來上課。上午帶的孩子幾乎都是小小孩,那情緒有障礙的國中生很高大。當大孩子情緒起來時會拿起球亂砸,擔心小小孩會受傷沒辦法上課,又要安撫大孩子的情緒帶他做運動,那段時間確實考驗到我。

    國中生會在工作室亂砸球,不聽老師的指令說話沒禮貌。有著大愛的老師想幫如此的孩子。幾次上課下來,努力去找孩子優點,有情緒上障礙的他又再次考驗我。只要孩子願意來上課,就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