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過年2021/02/11

     每個人都在用著自己慣性的方式過日子,人是可以如此的向前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為誰為自己,了解自己是件很棒的事。愈跟自己相處愈知道以前發生事件的原因,了解的放下,放過自己。現在要做的事是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了解後也是很棒。

    不一樣的年,婆婆中秋節前夕走了,孩子們的他們沒說。知孝順的他們是不習慣。想想人生就是如此,就是如此,無論我們多不願意親人走,當他們該離我們走時就是會離去。

    此次過年大姐、姐夫帶著小時花最多心思嫁人的小女兒回來,小女兒的兩個孩子也來。加上沒結婚的大姑、小姑跟我們一家四口,過了一個沒婆婆的不一樣年。第一次過年沒電視陪伴,沒人去開電視,就是吃年夜飯,純聊天。知道他們用這種方式在懷念著母親。

    我刻意的多話,知道自己的內心心疼才沒了母親孝順的他們。兩個小小孩一位四歲多,一位兩歲多,安靜的在小桌子上吃飯,給我好印象,大人的餐桌上我說著笑話、故事。

    說著我認識舅舅時,小女兒的她才兩歲,是小樹(她女兒)的年齡。先生大姐是嚴厲的國文退休老師,會教孩子。當年到大姐家要抱還小的她時,大姐叫她下來,跟我說,她褲子會有尿騷味。

    已是媽媽的她問舅媽我怎記的那麼清楚。那是身平第一次聽人如此說啊!小時候的她在學校是讓媽媽傷腦筋的孩子,餐桌上問著她記得嗎她說記得,現在還嚐到了現世報,我也說著自己的現世報。

    還聊了小三時的她來給我訓練後(當時在基金會工作),考了身平的一次四百分。是啊!時間過的是快,那已是快三十年的事,這套教學是會讓孩子進步。送小小孩禮物,孩子高興,我也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