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興趣2021/02/04


   「老師妳腳多大,我借妳鞋。」學生媽媽說。「不用啦!應該可以撐到回家。」非洲鼓舊的天母班,說著期末要請老師吃飯,邀我一起參加。那天也有家教課,出門前猶豫了一下還是穿了許久沒穿的一雙低的高跟鞋。

    一雙真皮的鞋,竟然在我帶孩子做運動時,上面的皮裂了一個縫,學生家離捷運站有段路,在回家路上走路的過程裡,看著縫又裂的更大,想著不知撐的到家嗎 一路上不由自主的一直看著別人腳上的鞋子。也不希望有人看到我的腳,此舉動覺得自己好笑。

    好不容易上了人多的捷運,刻意的把包包放在有裂縫的鞋子上。下捷運坐上機車,很開心,一路上看到穿裂鞋子我的人,不會超過五人。想想台北人是如此,大家走路都很匆忙不太會去關注別人。有趣!

    工作室來了兩位帥哥學生,都非常乖巧,安靜。交代功課孩子都是認真完成,技巧上會要指導,孩子是受教的學習。想想工作室就只有情緒障礙的,對我會是個考驗。

    對這份工作有著濃厚興趣,對心理學的學習也是,想著自己要在進修,要朝那方面去做的思考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