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再讀書2020/08/31


    畢業多年的那天老師約我吃飯,唱歌。給了我考博班的資料。那天開了青年兒童福利所系會,願我能再學習的學姐也提了此事,讓我有了心動!這也是那好學的父親給我的觀念,人要不斷不斷的學習精進。

    為了想再讀書一事,跟老師約了聊聊給建議。說著在怡客見面,那也是老師家附近他愛去的地方。我曾不只一次在那看過老師,他喜歡在那幫學生看論文,有時會跟他打招呼,有時是默默看到他在忙,我做我的事。每次看到他都是認真的模樣,那天我先到的到樓上放東西,下來點餐時看到老師,我們都提早到餐廳,個性是一樣的都喜歡比約的時間早到。

    用著早餐,會傾聽的老師就如此地聽著學生滔滔不決的說著話,說著自己做論文的辛苦。老師問「家人同意你再讀書嗎?」說著先生的尊重,說著自己對婚姻裡個人要成長的一些觀點『婚姻不應該是綑綁個人上進的地方。每人有自由意志,在婚姻裡應該要獲得尊重。』

     老師很認同學生的看法,感覺上在三觀裡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是相近的,大部分的時間裡老師是傾聽讓學生我發揮,感恩!老師是嚴謹的好老師,在學校裡我就是如此的評價老師。因為讀書能跟自己欣賞的老師再次結緣,開心!或許今年或許明年在去試試。有機會學習都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