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緣份2020/08/28

   

    又要月底了,時間過的是如此的快,它不停的不停的向前走。這趟人生裡自認為不是聰明的人,但是認真的人,喜歡學習的人。到了半百的年齡上,有許多事是自己要在努力反省的。

    在生活裡我們會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有的人見面很愛教我們,有的人見面會跟我們擺架子的裝酷,有的人看到我們就想欺負,不想看到我們好的欺負,有的人看到我們就想照顧。

    福麟老師教過檢視的能力,可以知道周圍許多事,讓某部分自己收起來的內斂。某些地方還是遵從了自己內心的聲音做反應,想想那是不想反抗的讓它出來,從小到大有件事是在意的-『欺負』。

    想想跟老師的緣份,在讀書的那段日子裡,龜毛的我在內心裡會給老師打分數,他是我欣賞的好老師。想想在學校裡緣份並沒有那麼好。論文當初第一個想到就是請有特教背景的他指導。

    知道給有背景的他指導自己論文的發揮會更好,但偏偏緣份沒俱足他拒絕了。在畢業的爾後不經意的自己說了想再學習一事,被老師聽到,老師積極的幫我,希望我能在更上一層樓。寄了資料給我了解,這份情誼很感動,能因學習在跟欣賞的老師結緣。有開心!

    思維學習上如何去選擇我們善知識的能力很重要,遠離對我們負面聲音不想見我們好的人,勇敢的大步往前走,人生將會是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