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懷念2020/08/06


   常覺得家裡的柴米油鹽要管的我是辛苦的,那天在去辦郵局事的路上發現我對這本是我名字的存摺是陌生。那天先生說著「這存摺已刷滿要換本,金融卡的條碼塑膠掉了也要換。」因為是我的名字要我去換一下。

    這是一本繳費的本子,許多費用都是由此存摺出,對數字不敏感的我,家裡的繳費從來都不太管。此次辦事思維這家還真的不是我想的只有我是辛苦的呢!每次到郵局都讓我想起父親,那天小姐問「要辦什麼?」我說「存摺刷滿了要換,金融卡也不能用了要換。」「喔!證件帶了嗎?」的幫我辦。

    看著她把文件交到後面的局長,忍不住的跟年輕的小姐說「我的父親以前就是座那後面的人。」小姐「喔!」的微笑。看著那長的黑黑的局長我又說「但我父親比較帥。」

    此時的小姐非常配合演出說「當然!當然!」讓我想笑。這記憶一晃眼已是二、三十年前的事了,那在故鄉清華大學郵局工作的父親身影映入眼簾。上班時他會是微笑應對工作的人,尤其是當好學的他跟外國人對談時,更是可以看到父親的自信光芒。

    愛孩子的他從不會打我們,想想似乎也不會對我們說什麼甜甜的話。錢管的很緊,不隨便給我們零花錢。但冰箱裡永遠是塞滿的,我想那是因為曾經從大陸逃難來台灣的他,很怕我們孩子餓著。

    想想父親留給我們的是他那滿滿的身教,有感恩!是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