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收買2020/08/11

 

    女兒幫我整理東西說著「媽媽我們家送孩子的禮物會不會太多啊!」「老師今天有帶禮物,要送給表現好的人。那是認真寫功課,字寫得漂亮的人。」孩子眼睛睜的大大看著我。一到教室就把孩子的功課一個個的放在桌上。

    那天補習班好友說著我認識的要請假搬家,可以請我代班嗎? 自己工作室有課,又有自己的二堂學習課。在人情下的做調整幫忙。周五的中午用了空檔去了解了一下,朋友說著快20人的班要如何帶的交代。

    是認真算嚴厲的老師,代課第一天孩子真的是乖有規矩的聽話。看著安排孩子的位置,跟我作法是像的,想想不愧我們同事過,習氣是接近的。回想著也曾經如此的幫過我的往事,緣分就是如此奇妙,已是六,七年前的事。

    當初我為了可以順利的讀研究所,刻意找學校來代課,那份工作是比我在補習班來的輕鬆,現在在回想是如此的:因為在補習班那陣子的自己幾乎都不是只做一個老師而已的要擔一些責任。知道自己如此會無法負荷功課的做轉換。

    有時活動多,善良愛孩子是我在忙碌上最好的替代人選。現在幫她一點忙也是應該。想想手機功能真是方便,把孩子做了該做事的模樣寄給看,讓她放心。 孩子的表現一級棒,禮物送出多。想想一點小禮物就能讓孩子認真學習多划的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