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讀書2020/08/24


   平靜的日子是可以讓腦袋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位什麼樣的人,自己要什麼,做什麼的人。女兒有次說「我最討厭你們這種太有自信的人。」想想不是什麼太有自信,是知道自己要什麼。

    一場「青少年兒童福利學會」系所的協會上,看到學姊、學妹,讓自己又懷念起做學生的時光,感恩曾對我好的學姐。那天只有看到學姐先生似乎也是學長的他,跟他說著我想念學姊,幫我傳達一下。

    主持協會的學姊邀我再去讀書,說著自己用什麼方式,如何的甄試上。想著前天跟教授的見面也說著同樣的事,心動了。想想這年歲能在讀書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早一年老師跟我說什麼『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這跟我愛的教育工作能扯上什麼邊邊啊!沒多想的去理會。那天已是博二的學姐說著自己硬是把教育跟它扯上邊的甄試,真的上了。

    說說小時候的自己,我有個認真的爸爸,他是位工作認真,學習認真的人。我也有位愛讀書,會讀書的大姐跟我相差五歲,她從小像個小媽媽似的管著我們功課。當時心思無法在讀書上的我,是羨慕他們的好學跟好腦袋。

    從大陸來的爸爸給的觀念是『唯有讀書高』。高中的我很欣賞班上會讀書的同學,想著她們一定是會繼續升學。有一天聽著班上第一名的她說最大的心願是畢業後嫁人,或許當時她已有男友。當時聽到的我好難過。腦袋如此好為什麼畢業要嫁人不讀書,太可惜了。

    想想自己內心的角落對能讀書一直是渴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